研究生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4073

为确保我校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面试及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推免生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现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请各单位、各位考生遵照执行。

一、接收办法

1.为做好2022年推免生工作,我校将开通接收推免生网上预报名系统(https://zhaosheng.eol.cn/10315/user/login/login)。有意向报考我校的推免生请于9月2310:00-9月2515:00登陆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南京中医药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操作说明.pdf

2. 学校9月2515:00开始对预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各单位择优确定面试名单并通知。

3. 9月26-27日,各单位组织进行预报名推免生面试,确定“拟优录”考生。

4.“拟优录”的考生须在928日按照“拟优录”的专业和方向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填报,并在12小时内确认我校发出的面试通知及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5. 研究生院在929日更新各专业推免计划,已经录满的专业将在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关闭。

6. 930-10月15日未录满的专业在教育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继续接受志愿填报,研究生院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向符合条件的申请考生发送面试通知,分批次组织后续推免面试工作。后续面试工作根据申请者优先确认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二、组织与管理

1. 学校负责领导和统筹全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面试及录取工作。研究生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做好所有面试环节的组织协调、拟录取结果公示与上报工作。

2. 各单位成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面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本单位考生面试工作,并协助研究生院做好其他工作。面试过程要求全程录音录像,音像资料由各单位保存备查。

三、资格审查及面试

1. 资格审查材料(考生在面试阶段提供):

1)《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南京中医药大学 2022 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pdf

2)《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接收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pdf

3)考生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本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密封后在信封封口骑缝处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

5)英语等级证书或者其他外语能力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考生可提供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出版物或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复印件或证明信;

7)参加我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者,提供优秀营员证明;

注意:请各单位在考生报到时,参照《2022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认真审核。所有考生报考材料的复印件由各招生单位存档。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时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面试资格。

2.优录面试时间:

9月26-9月27日,以各单位通知时间为准。

3.优录面试形式及地点:

    各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方式由各招生单位另行通知。

四、面试与录取

1.对于报考我校多个专业的考生,一律视为服从我校安排。

2.各单位成立学科综合考核专家小组,对考生进行考核,每个复试考核小组专家不少于5人,(设组长一名),应具备硕导资格,如导师人数不满,可由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担任) 。

3. 面试考核内容包括外语、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分值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4. 各单位各专业按照总分排名,依次录取

五、其他说明

1. 我校将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及时更新接收推免生剩余专业情况,分批次组织后续推免面试工作,请考生关注。

2. 我校各单位有专人与报名同学联系确认相关信息,请确保填写的联系方式准确并处于畅通状态。

3.参加线下面试的考生,对于生源高校为省外高校的在拟录取后可获得600元的差旅补助;对于生源高校为省内非南京市高校的在拟录取后可获得300元的差旅补助。

4.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12#信箱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10023

联系电话:025-85811028

传真025-8581607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单位联络方式.pdf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9月23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028 传真:025-85816077
Copyright © 2005-2022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